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阿拉善盟就业局领导及优秀企业代表来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4日 09:07 作者: 点击:

6月14日,阿拉善盟就业局副局长张军、经济开发区人社局副局长焦建海及优秀企业代表来学院进行校企合作事宜洽谈,并召开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张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冯永斌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张琳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就业质量、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等情况。他说,学院办学层次高,生源质量好,社会服务性强,发展空间巨大。同时,他表示学院历来注重与企业间的合作,十分愿意把企业方用人的理念和需求融入到学生的培养过程中。他希望学院与阿拉善盟的优秀企业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等领域建立全面合作,以就业为导向,以科学管理为基础,以教学质量为保障,使双方在现代学徒制与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与交流,从而为阿拉善盟乃至内蒙古自治区培养出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

张琳副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张军副局长代表阿拉善盟的企业向学院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当地的企业种类、企业文化、行业地位、发展近况等方面作了介绍。他说,通过此次考察和座谈,更加增添了企业与学院深度合作的决心,他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丰富合作成果,集思广益,加强了解和沟通,正确认识校企合作,使企业和学院实现共赢。

张军副局长讲话

焦建海副局长表示推行校企间的交流合作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从而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以此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可行性。他希望学院今后能与阿拉善盟优秀企业共同合作,开展更多的互惠项目,使学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长效发展,从而提高办学水平,培养更多优秀的职业技能型行业紧缺人才。

会上经过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双方交换了的意见与经验,同时对未来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此次座谈会,促进了学院与企业的沟通与交流,为学院深度校企合作探讨了多种合作方式,创造了良好条件。

双选会现场

企业现场招聘

会议前夕,还在在学院图书馆大厅举行了阿拉善盟化工企业专场校园双选会。共有十四家用人单位前来纳贤,吸引了学院各系14级、15级千余名学生求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