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 16:12 作者: 点击:

清明将至,为缅怀英烈,4月2日,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向英雄致敬——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通过登陆中华英烈网,以网上献花、鞠躬、发表签名寄语等形式,缅怀革命烈士事迹,学习先烈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民族精神。在校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窦家山纪念广场,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默哀、三鞠躬,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这次活动,是为了让党总支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更加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师生党员在网络上用特殊的祭扫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英烈致敬。活动中,师生党员通过网络平台祭拜、献花、上香、留言等方式寄托对先烈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仰。师生党员再一次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一张张鲜活的面孔,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定格在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无数英雄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的建立谱写了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壮美篇章。在窦家山战役纪念碑前,入党积极分子仔细聆听了工农红军自长征进入甘肃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解放大西北的每一个鲜活质朴、感人肺腑的史实故事,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艰苦实践,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地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对党庄严而神圣的誓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活动现场

大家纷纷表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牢记历史,致敬英雄,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我们要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在学习中勤勉努力,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在生活中勇往直前,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