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环境与化工学院举办全国技能大赛参赛经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7:02 作者: 点击:

为推广世界技能大赛,普及世界技能大赛赛项及竞赛的相关知识,4月14日,环境与化工学院邀请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湛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以“技能大赛与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全国技能大赛参赛经验报告会。

讲座现场

王湛教授介绍了水处理技术大赛的背景、发展历史以及发展前景,讲解了国内技能大赛的选拔、培训、场地等具体情况以及比赛中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他指出,要在世界技能大赛上获得优异成绩,需要选手拥有过硬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要具备匠心精神,坚定不移的守着一份初心,矢志不渝;要具备良好的道德素质,戒骄戒躁。

王湛教授讲解竞赛相关知识

技能竞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也是对学生们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它能不断激励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升操作技能,又能为高校的专业学科建设提供前进的方向。

(环境与化工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