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组织中泰学院大一新生代表赴新疆中泰集团开展游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5:4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市场、开拓学生的就业视野,加速中泰学院订单班建立。11月19日至24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一行3人带领大一新生20人参观新疆中泰集团总部、托克逊园区及库尔勒园区。

学院领导及游学学生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住宿公寓及食堂等场所。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产业优势以及发展前景。参观结束之后召开座谈会,学院领导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尤其是学院近年以来,在促进转型发展,实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一些经验,与企业领导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公司领导介绍了企业文化、人才理念和人才培养机制,并表示公司可以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和成长空间。学生通过参观后,感觉此次游学他们收获颇多,让他们对自己以后的就业有了明确的目标,也改变了他们以前对就业就是进厂的观念,打消了就业的恐惧,对自己未来的工作充满了期待。

参观企业文化

座谈会现场

通过此次游学活动,不仅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掌握了企业的用人需求,拓宽了就业市场。也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为建立中泰学院订单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就业工作处/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