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强化校园疫情防控暨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6:15 作者: 点击: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师生保驾护航。2月25日,学院召开强化疫情防控暨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党委委员、省监委监察专员、纪委书记刘吉宁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

高洁副院长作了讲话。她强调,学院目前面临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与春季返校高峰期“双期叠加”时间节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是不能有麻痹松懈心态。要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针对病毒很难对付,相当狡猾的特殊属性,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二是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要始终绷紧健康安全这根弦,关口前移,实行更加严格的全面排查、监测预警、预防控制,全力在校园中封堵源头、阻断传播,杜绝扩撒,不留死角。三是不能有半点厌战情绪。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方针,对校园内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短板漏洞再细化、再梳理、再复盘、再追踪,进一步强化分区分类管理,完善防控体系机制。四是返校防疫三关为重点。各二级学院要把“返校前14天居家隔离关,返校旅途防护关,返校进门入校关”等三关作为确保开学校园防疫安全的重中之重,密切掌握“三点一线”动态信息,结合生源结构和区域分布,分区分类制定疫情防控与开学返校举措,做到一院一策、一班一策。

刘吉宁书记作了讲话。他表示,学院纪委监察室及时传达贯彻上级纪委文件及会议精神,在全力支持配合学院党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防控工作落实,通过检查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切实加强对履职尽责、秉公用权情况的精准有效监督,突出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针对薄弱环节,聚焦防控一线,确保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决避免防控措施流于形式,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同时,将严肃执纪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统一安排,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等情况的党员干部,将依规依纪依法从快、从重严肃处理。以此,为坚决做好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上,纪委监察室负责人对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作了传达,通报了近期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学生处负责人对学生报到疫情防控预案作了进一步说明,通报了近期摸排学生数据相关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有关人员对“疫情区域划分动态”标准作了讲解,提出了注意事项和要求。与会人员还针对涉及师生返校的各项举措进行了研判交流,确保开学准备万无一失,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园外,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

(王宇/图文;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