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党建赋能”吹响业务质量发展新号角——学院直属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建引领发展”党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9:14 作者: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这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招生工作处、人事处、工会等部门组成的学院直属第二党支部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努力探索实施“党建引领发展”工程,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人心,以党建引领业务质量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双促进。在学院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宣传期间,党委宣传部、招生工作处作为同一党小组的党务、业务部门,充分结合自身优势与工作特点,把点面宣传拓展与业务质量提升相结合,强化输出端口应用,持续发挥微信、微博、抖音及今日头条等新媒体载体作用,精准构建“文字有力、视频有形、图片有意、网络有度”的小宣传环绕大宣传的生态体系,强化了学院招生宣传乃至全局大宣传格局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为持续巩固党建赋能引领业务工作质量发展的成效与创新,交流分享经验心得。4月21日,学院直属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建赋能业务 党建引领发展”党员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及支部全体党员、所属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冯永斌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高峰副书记作了讲话。他表示,一是要把强党建、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建引领和思政工作的优势转化为促进业务工作质量发展的源动力,尤其是党员干部更应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树立典范意识,全面带动身边的同事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增强工作本领,持续提升工作水平,始终把日常工作抓到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二是站位要高,才能让工作聚焦大局大事。全体工作人员要跳出“一亩三分地”的狭隘圈子,杜绝错位缺位越位、避免浮躁应付推诿,以宽广的胸怀和利他的气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扭紧主题、抓牢主线、努力工作。三是要构建部门人员之间高效而满意的工作关系,激发自身干劲活力,聚焦领导干部 “无功便是过”,基层工作人员“无过便是功”的基本点,以“误不起”的使命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努力向上工作,稳步推动发展。

高峰副书记讲话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更生领学“2020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人事处、招生工作处、工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2020年度工作要点。各部门相互征求了意见,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进一步为部门间团结协作、互通有无、集思广益、分工负责、实事求是地做好2020年度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为支部中层干部述职考核、工作人员考核工作奠定了基础。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担当再创新辉煌。学院直属第二党支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与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发挥党建工作引领“双高”院校建设事业发展全局的统领和驱动作用,持续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治校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贡献力量。支部全体党员及有关工作人员也将紧紧对标“好学善思、精耕细作”的工匠精神和“艰苦奋斗、永不放弃”办学精神,继续在知行并进中强化理论修养,抓住机遇、勇争潮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好的工作业绩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用心为资环学院大家庭“赋能”。

(王宇/文、达娃/图;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