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11:04 作者: 点击:

5月13日,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传达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2020年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我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首先传达并领学《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要点》,结合上级会议精神,刘吉宁书记对我院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他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的决策部署,按照《学院党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要求,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要严抓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作风建设,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严肃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纪委书记刘吉宁讲话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就2020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作了讲话。郑绍忠书记指出今年是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大事喜事多、敏感节点多,加强党的建设尤为重要。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党组各项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实效。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话

郑绍忠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夯实抓好党建的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作为硬任务来落实、来推进;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不断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各级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自觉接受党的监督;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强化组织监督,改进民主监督,充分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

最后,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联系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郑绍忠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廉政责任书

郑绍忠书记与分管部门签订廉政责任书

(纪检监察室/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