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领导莅临学院调研指导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19:09 作者: 点击:

5月14日,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发展处处长杨殿忠、甘肃地质博物馆馆长赵浩和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发展处四级调研员李建伟等领导莅临学院检查指导科普教育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科技处处长卢建兵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了天益馆、地勘实训中心、2号矿井、盾构实训基地、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等科普单元,并召开座谈会。

参观实训科普单元

会上,宋元文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持续创新科普服务机制,积极开拓科普教育内容,不断扩大科普教育群体,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宋元文副院长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杨殿忠处长充分肯定了学院科普工作,强调要在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功用的同时,注重职业教育特色与使命,重点展示职业教育发展成果,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希望与学院能够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未来五年科普基地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四库”(科技项目库、成果库、专家库和标准化库)建设、“两中心”(高寒旱地区矿山地质修复中心和国家省市县四级卫星中心)建设中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区域科普教育发展。

杨殿忠处长讲话

赵浩馆长指出,近年来学院重视人才培养,科普基础、硬件设施配套齐全,校园学术氛围和文化气息浓厚,科普教育工作与社会发展联系紧密,尤其是亲眼看到教学用盾构机很是震撼,希望在今后能够与学院在各方面深入合作,将学院作为高校行业科普基地代表,纳入科普教育一级体系开展合作,带动其他高校共同推进我省科普教育工作,将省地质博物馆部分参观学习任务延伸到学院,并授牌为省地质博物馆科普阵地。

赵浩馆长讲话

李建伟调研员表示,今后要将学院科普基地作为重点扶持阵地,并加强在科研、科普、项目等方面的直接联系与合作。

李建伟调研员讲话

(科技处/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