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第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0:46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依法治校、实施民主管理、依靠教职员工推进学院事业稳步发展。5月20日,学院第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副书记高峰,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张琳、谢军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党委委员、副院长阳仁贵及代表159人出席会议,学院副科以上干部45人列席会议。高峰副书记主持大会。

第一次全体大会会议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奏唱国歌

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致辞。他表示,学院第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既是学院各项事业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的总结会,也是共同描绘新蓝图的动员会,这对于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全院教职工思想认识,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他就如何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一如既往开好教代会,积极落实四项职权;三是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团结动员教职工建功立业;四是提高服务能力,有效维护非编职工权益;五是做好职工“娘家人”,丰富活跃职工文体生活。他希望学院能够继续重视支持工会工作,把更多资源和举措赋予工会组织,把党委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更多地交给工会去办,为工会服务学院改革发展、服务职工所需所盼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和环境。

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致辞

会议听取了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的题为《提质培优 增值赋能 奋力开创“双高”院校建设新局面》的学院2019年度工作报告,并就学院2019年度财务预决算情况和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学院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关于2019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情况和2020年度工会经费预算情况的报告、学院与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合并方案;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等内容征求意见。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在回顾2019年工作时要求,学院按照“以党建思政为引领,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重大专项工作为抓手,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的工作总基调,着力在抢抓重要发展机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内部治理体制、提高内涵发展水平等方面下功夫,各项事业 取得新的更好发展。主要体现在:一是聚焦根本方向,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二是聚焦内涵要求,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推进;三是聚焦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提升;四是聚焦发展关键,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五是聚焦服务职能,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六是聚焦夯实基础,办学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七是聚焦激发活力,内部治理水平进一步优化。同时,他还从以全局思维判断学院发展新形势,“知势” 谋局;以辩证思维分析学院发展新机遇,“蓄势”跨越;以创新思维助力学院发展新目标,“借势”登高等三个方面对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作了进一步的阐述和分析。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在展望2020年重点工作时要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教育系统高质量发展推进年和学院“双高”院校建设开局年。全院上下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以党建思政为引领,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双高’院校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的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双高”院校建设对事业发展全局的统领和驱动作用,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治校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以“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名言勉励鼓舞全体代表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希望大家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勇于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为早日实现学院“双高”院校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宣读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及大会主席团、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名单;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宣读了大会会议议程(草案)。

第一次全体大会后,与会代表分4个代表团针对有关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立足工作实际,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分团会议现场

分团会议结束后,第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主席团会议召开。会上,通过了筹备领导小组提案审查报告(草案) ;听取了各团汇报审议“四个报告”的情况;听取各团汇报审议学院与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合并方案和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情况;听取了各团汇报审议大会选举办法和表决办法(草案)的情况;听取了各团汇报“三委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的讨论情况,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草案) ;听取了各团汇报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的讨论情况,确定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草案)。

第一次主席团会议现场

第一次主席团会议结束后,立刻召开第二次全体大会。会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表决办法(草案);通过了大会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投票选举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第四届女工委员会委员。

第二次全体大会现场

投票选举

第二次全体大会结束后,立刻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会上,听取大会总监票人汇报计票情况,确定选举结果;提出了工会委员会主席、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候选人名单。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现场

最后,召开第三次全体大会,公布选举结果;作了提案审查报告;通过了《学院2019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学院2019年度财务预决算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决议、《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学院与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合并方案》的决议、《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决议,并宣读了2019年度部门目标任务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和2019年度先进个人名单。

第三次全体大会现场

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致闭幕词,她表示,此次大会使全体教职员工明确了新形势、认清了新机遇、找准了新目标。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能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上来。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以校兴我荣、校衰我耻、办好学院、人人有责的强烈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去,争创一流的业绩。相信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早日实现建设“双高”院校的奋斗目标。

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致闭幕词

第三次全体大会结束后,学院分别召开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四届女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投票选举了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第四届女工委员会委员,

至此,第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王宇/文;王宇、李洋、达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