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11:41 作者: 点击:

5月19日,学院通过“陇政钉”组织召开了学生管理工作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学生工作处处长鲁禄、安全稳定处处长赵登弟、产业管理处处长马晓虎、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学生干事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鲁禄主持。

谢军武副院长讲话

谢军武副院长从三个方面做了安排。一是提高站位,马上进入状态。学生的返校工作应坚持“愿返尽返,应返尽返”的原则,全面的疫情防控工作与特殊的日常管理工作相结合。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随时处于临战状态。二是靠实责任,全面抓好工作落实。做到“一分制度,九分落实”。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严禁聚餐饮酒。公寓管理更为重要,加强宿舍通风消毒,提高学生健康素养。做好学生的各项保障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引导学生走正道,坚决反对唱反调,出现问题要引导学生正确反映,及时解决问题。三是强化跟进指导,跟进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欺上瞒下的思想。谢军武副院长强调,各级管理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发挥其专业的工作指导,做到对重点场所的管控,公寓采取“三长制”网格化管理,就餐区、教学区要严格管理。做到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加强对教学、管理、服务人员的管理,进出门带工作证。加强学生人群的管理,及时跟进心理辅导工作。加强相关人员车辆的管理。

学生工作处处长鲁禄安排工作

学生工作处处长鲁禄就学生日常管理、公寓管理做了安排。学生宿舍采取封闭式管理,进入宿舍区须实名制验证并监测体温。学生暂时取消访客制度,禁止外来未经允许的人员(如快递、送餐人员、陪送学生返校家长等)进出校园,严防输入性病毒。对确因特殊情况外出的学生,应严格按要求请假并详细填写在外活动情况。

安全稳定处处长赵登弟第对校门出入的管控及校园安全管理做了安排。学生到校后校园采取封闭式管理,不得私自出入校门,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做好防火、防诈骗、防盗窃等工作。

产业管理处处长马晓虎就学生就餐、洗澡做了安排。学生用餐采取网上预订、以宿舍为单位取餐的形式,取餐须按指引路线保持1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学生洗澡采取预约形式,每次最多不超过30人。

会议现场

(学生处/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