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6:37 作者: 点击:

5月22日,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副院长颜怀坤等一行5人来学院考察交流思想政治实践教学建设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高峰向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世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领导来学院考察交流,为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提供了难能可贵的学习借鉴机会,希望通过广发交流,切实提升学院思政课育人效能。他还围绕 “发展速度快”、“社会服务能力强”、“社会影响大”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喜人成绩。他指出,全院教职员工秉承“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办学精神,历经15年的不懈奋斗,实现了跻身甘肃省最好的高职院校之一的跨越式转变。但在取得喜人发展成绩的同时,学院依然存在办学经费紧张、高学历人才和领军人才引进困难的短板。目前,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学院正朝着建设充满活力、内涵丰富、设施完善、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良好示范效应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的目标迈进。

高峰副书记讲话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概况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沿革。同时,他表示,学院基础设施建设精致、专业设置精细,文化氛围浓郁,办学特色鲜明,让人耳目一新,所取得的成就令人敬佩。作为兄弟院校,两校对接优势明显、合作领域宽广,希望双方搭建好桥梁,建立起长期、稳定、深入的合作关系,在思想政治实践教学领域共同发展。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座谈交流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玉霞从酝酿、考察、设计、实施等方面介绍了“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虚拟实训中心”的建设过程,并就实训室包含的资源和设备进行逐一演示。在交流中,她针对高职教育的特点,就如何强化实践教学对思政理论课程的理解、如何把实践教学转化为学生增强“四个自信”的育人目的、如何在实践教学中培育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树立将自己锤炼成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理想信念等内容,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还参观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虚拟实训中心、兰州战役窦家山战场纪念广场和杨力烈士雕像,详细了解学院思政实践课安排、执行及监控情况,并体验VR教学终端和交互式VR头盔。

体验VR教学终端和交互式VR头盔

合影留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