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联建党支部携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6:02 作者: 点击:

“生有所呼、师有所应;生有所求,师有所为”。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结合《兰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预案》有关要求,持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师生安危放在第一位,学院直属第二党支部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两支联建党支部携手疫情防控工作,并于5月21日,召开了联建党支部携手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直属第二党支部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部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高峰作了讲话。他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常态化,学生分批返校人数不断增多,校园疫情防控即将面临更严峻挑战,此次党支部联建是针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的有效举措,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学生返校、体温测量、信息排查、防疫消杀、宣传引导等日常防疫工作中,进一步转变服务观念,通力合作、协同作战,相互传递问候与温暖,共同传播抗疫正能量,坚决做到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共抗疫情,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二是要提高服务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要加强个人防护,切实做到科学防疫抗疫。

党委副书记高峰讲话

会上,成立了联建党支部疫情防控联合党员突击队,进一步整合了直属第二党支部和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部疫情防控力量,完善了工作机制。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张岩成就《联建党支部携手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中的内容及工作目标向作了进一步说明,并从组织保障、工作分工、学生返校、日常检查、公寓管理、心理辅导及人员值班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工作安排。其中,直属第二党支部承担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返校信息登记、中午时段学生体温检测、室内消毒和通风以及学生综合素质拓展等工作。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必须时刻了解学生情况和思想动态,始终如一关心关爱返校学生,坚持严格管理与疏导有机结合,引导同学们积极配合学院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做好自身防护,认真完成学业。

学院医务所所长贺敬对全体党员作了个人疫情防控的有关培训,通过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专业分析、生动形象的动作指导,科普了传染性疾病的危险性,还就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及消毒液科学配比、正确的消毒方式向全体人员进行了讲解,并向每一位党员突击队成员发放了防疫健康包,提高了联建党支部疫情防控联合党员突击队工作的专业性和战斗力。

防疫培训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我们共产党员,一定要带头严防死守,周到服务,仔细关注返校学生,全心投入日常管理,把好校园疫情防控每一道关口。”联建党支部疫情防控联合党员突击队的每一位成员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面对校园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74名教师党员和优秀青年冲锋在前、行动靠前,深入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形成了联建党支部共同迎接学生返校、携手学生日常管理、协同推进学生综合素质拓展的工作格局,充分凸显了“支部堡垒党旗飘,党员冲锋第一线”的基层党建工作活力。

疫情防控联合党员突击队开展工作

(王宇/文;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