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喜报丨学院被省军区通报表彰为2019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3:55 作者: 点击:

近期甘肃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下发文件,表彰了2019年度在全省征兵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其中,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被通报表彰为2019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就业工作处史兆伟老师被通报表彰为全省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2019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2019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学院始终坚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各级领导的“一把手工程”,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分管征兵工作的副院长为副组长,相关处室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为成员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部署大学生征兵工作。征兵工作站为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常设机构,具体牵头负责大学生征兵工作。各二级学院成立征兵工作小组,构建了“站院两级、院为主体、五级联动”的征兵服务工作体系,使征兵工作覆盖到每个学生班级、宿舍。同时,明确大学生征兵工作计划优先安排、资源优先配置、经费优先保障“三个优先”。

2019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仪式

2019年学院坚持贯彻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坚持以征兵工作“五率”量化考核为抓手,深入班级宣传发动,组织召开征兵工作专题会,出台了《关于做好 2019 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组织退伍复学学生举办了11场军旅生活汇报会,全面落实了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月有关工作任务。学院2019年256名应征入伍大学生通过上级兵役部门批准入伍,超额完成了上级征兵部门下达学院145名的征兵任务,应征入伍人数连续多年位居甘肃高校第一。

今后,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按照征兵工作要求,把大学生应征入伍作为一项重要的办学使命,不断创新征兵工作举措,提升征兵工作水平,为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更多更好的合格专业技术人才,助力强军梦。

(征兵工作站/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