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举行第十届教职工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 12:43 作者: 点击:

7月4日,在欢快的气氛中,学院第十届教职工运动会在运动场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副书记高峰,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高洁、谢军武、阳仁贵及工会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开幕式。工会主席解亚平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运动场上,彩旗林立,随风飘扬。看台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参赛队员和裁判员精神抖擞、激情洋溢的合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参加了升旗仪式。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宣布第十届教职工运动会开幕。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宣布开幕

党委副书记高峰致开幕词,他表示,在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举行的教职员工运动会意义重要而深远。体育运动是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综合实力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体育运动不仅有利于增强身体素质,更有利于培养拼搏进取精神,强化集体主义观念和团结友爱风尚,展示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因此,全体参赛人员要以最佳的竞技状态投入比赛,顽强拼搏、团结协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他希望全院教职员工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身理念,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弘扬"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办学精神,全身心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

党委副书记高峰致开幕词

运动会的举办是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校园建设的有效举措,对于营造健身活动热潮,养成健康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激发忘我工作热情,营造推动内涵发展良好环境具非凡的意义。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和健康意识,构建了体现团队精神和凝聚力的空间,让大家在比赛中体验运动的趣味和快乐,从而以更强的动力、更燃的激情、更好的面貌,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注入崭新的活力,积极为学院的 “双高”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运动会以田赛、径赛、球类为主。其中球类竞赛包含足球、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类别。

比赛现场

(王宇/文;李洋、青年传媒中心/图;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