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举办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学院第二届信息素养能力提升大赛”暨“第四届甘青宁CNKI杯知识发现大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 12:31 作者: 点击:

7月3日上午,“学院第二届信息素养能力提升大赛”暨“第四届甘青宁CNKI杯知识发现大赛”颁奖仪式在图书馆第五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阳仁贵,同方知网经理滕翊君,图书馆馆长李风贤、副馆长陈晓辉及获奖师生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李风贤馆长主持。

仪式上,阳仁贵副院长对大赛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对同方知网给予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信息素养大赛的举办,不但丰富了我院信息素养教育的内容,而且进一步完善了我院的信息素养教育体系,是对我院信息素养教育模式进行的有益探索,希望广大师生利用好图书馆信息资源,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阳仁贵副院长致辞

滕翊君经理简要介绍了中国知网的基本情况,希望广大师生今后继续积极参加大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滕翊君经理讲话

李风贤馆长表示,大赛的成功举办将提高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利用信息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为图书馆今后信息素养教育模式提供了有益探索,信息素养能力提升大赛将作为图书馆读书节系列活动中常设性大赛体系每年举办一次。

座谈交流中,获奖师生纷纷发言。教师代表金庆忠希望通过大赛实现对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模式的有益探索,学生代表周强认为信息素养是大学生学习、实践能力的重要基础,通过参加大赛能更好提升自身信息素养能力。

最后,与会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CNKI杯知识发现大赛颁奖

信息素养能力提升大赛教师组颁奖

信息素养能力提升大赛学生组颁奖

获奖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采取网络答题的形式,通过后台数据的统计,第二届信息素养能力提升大赛我院教师参赛人数为114人,2位老师获得一等奖、5位老师获得二等奖、10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学生参赛人数为1080人,2位同学获得一等奖、5位同学获得二等奖、10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在“第四届甘青宁杯CNKI知识发现大赛”竞赛中,我院参赛师生人数为126人,分别取得了一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的优异成绩。

(图书馆供稿/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