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直属第一党支部、气象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结对共建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0:37 作者: 点击: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作为社会重大事件的育人功能,积极创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路径,7月7日,直属第一党支部、气象学院党总支共同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套开党组织结对共建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出席,气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民、直属第一党支部书记康等银分别主持。

589AC

会议现场

6404F

 支委分享战“疫”故事

会上,支委成员纷纷以“身边同事”“医护人员”“大学生志愿者”等为例,积极分享了战“疫”故事,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对标先进查找自身差距,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研究成立了党员先锋岗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质量工程提升攻关小组,部分党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育教学中的融会贯通、支部结对共建提升思政育人水平作了交流发言。

47BC5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话

郑绍忠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也涌现出了很多感人事迹,特别是青年一代在这次“疫情”大考中勇挑重担,堪当大任。各级党组织要充分挖掘并讲好战“疫”故事,把抗疫精神和“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办学精神融合起来,贯彻到“双高”院校建设和学院改革发展进程中。各级党组织要重视并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要以党建引领具体业务工作,把组织生活会上的感悟内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外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与广大师生一道,共同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

531AB 

党员结对共建交流发言

据悉,此次学院直属第一党支部、气象学院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旨在贯彻落实学院党委要求,坚持党建与业务“一体两面”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推进两者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更加行稳致远。此次结对共建内容包括设置党员先锋岗和成立“双高”项目建设、教学成果申报、课程思政及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科研项目等6个攻关小组,将围绕学院中心大局和重点难点工作,极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求在以往成绩的基础上取得较大突破。

(直属第一党支部、气象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