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全国副省级城市环保产业协会自律联盟交流会在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1日 19:37 作者: 点击:

7月10日上午,全国副省级城市环保产业协会自律联盟--环境与化工行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座谈会暨2021届环保类专业专场招聘会在学院举办。会议诚邀甘肃、杭州、南京、西安等11个全国副省级城市环保产业协会自律联盟会员单位和40余家省内外环保产业公司领导及嘉宾齐聚校园,为学院环保与化工专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建言献策。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张琳出席会议,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环境与化工学院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宋元文副院长会议。

座谈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达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需要高素质人才的支撑,学院作为一所资源与环境人才培养的全日制高职院校,专业格局特色鲜明,教育教学实力雄厚,学院将致力于通过技术交流、技能培训、科研项目合作、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来开展校企合作,不断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及社会经济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话

甘肃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邵兴华介绍了甘肃省十大生态环保支撑产业的布局和发展规划,介绍了环保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他表示,产业的良性循环发展离不开高技术技能人才的支撑,职业院校作为技术技能工匠的培养摇篮,在产业转型发展、技术升级改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校企通过交流座谈,不断加深产教融合为甘肃乃至全国环保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提供经验。

甘肃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邵兴华讲话

全国副省级城市环保产业协会自律联盟秘书长江有才就近年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规划,生态环境项目建设、污染治理等方面的情况做了简单的交流发言。他表示,我国环保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存在一些发展难题,希望能够通过产业联盟的桥梁纽带作用,特别是发挥院校在技术研发推广、专业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的优势,共同推进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

副省级城市环保产业协会自律联盟秘书长江有才讲话

校企合作,可以充分发挥企业、学校各自优势,准确把握企业用人需求,学校作为“人力资源中心”,企业作为“人才实践基地及未来发展方向”,通过校企合作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企业的竞争与发展培养既有良好素质又有操作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环境与化工学院/供稿;达娃/图;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