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评审专家组来学院进行实地核查评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1日 13:58 作者: 点击:

7月10日,由兰州大学文学院院长、兰州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任李利芳,国家语委语言文字督导专家、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李孝英,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刘晓燕组成的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专家组莅临学院,实地核查学院申报甘肃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教务处处长高鸿斌,基础教学部主任冯国勇陪同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学院语言文字推广工作场地和设施。

会议现场 

实地查看结束后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基地建设情况汇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代表学院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基本情况。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从基地的基本情况、工作基础、创新特色、近期规划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情况,并解答了专家组的提问。随后,专家组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与普通话测试员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访谈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介绍情况

专家组组长李利芳教授表示,近年来学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优异,成果丰硕,各专业优势明显、特色鲜明,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应用、培训与测试工作细致而卓有成效。学院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特色优势,在技能人才培养、留学生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积极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产生了一定的辐射带动作用。希望学院下一步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过程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拓展语言文字与专业学习、红色教育融合新路径,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助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助力脱贫攻坚。

专家组组长李利芳讲话

在总结发言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对专家组就基地建设及规划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学院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将以申报建设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为契机,加强制度和经费保障,加强语言文字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士官生培养、助力脱贫攻坚和中外合作办学中积极研究探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的新路径,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贡献力量。

参观学院实训室

 

合影留念

 (基础教学部/供稿;王宇/图;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