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教育部领导莅临学院调研职业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6日 18:04 作者: 点击:

7月26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刘宝民、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白汉刚、房风文博士一行莅临学院,就职业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高洁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30286

 会议现场

会上,郑绍忠书记从办学情况、主要成效及扶贫工作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他表示,学院近年来主动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使命,立足办学优势,整合校内外资源,精准制定工作方案,全力做好对口帮扶、职教帮扶两篇文章,取得了显著的帮扶效果。

刘宝民副所长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办学成绩及精准扶贫工作。他表示,通过实地调研能够切身感受到兰州资环学院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对口帮扶“实”和职教帮扶“专”的特点。同时希望学院要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攻克产业发展技术难题;着力办好富有地方特色、符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技术技能人才需要的职业院校和特色专业,大力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

实地调研

教育扶贫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发展职业教育更是实现教育脱贫攻坚最根本,最有效的途径。今后,学院将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为引领,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甘肃十大绿色支柱产业,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服务能力和国际影响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在全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洋/图文;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