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开展技能培训 促进就业惠民生——学院为西固区蓝馨花园社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0:30 作者: 点击:

根据《兰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文件精神,本着提高社区下岗失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拓宽就业渠道,学院联合陈坪街道蓝馨花园社区结合失业人员实际情况,于2020年7月27日上午,举办为期15天的“以学习提技能、以技能促就业”工艺制作技能培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陈坪街道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王生勇主任及蓝馨花园社区有关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辖区40名失业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此次培训由民族工艺学院工艺美术大师为大家传授技艺,免费提供材料。在开班仪式中,学员们聚精会神,授课老师首先从剪纸的由来,到剪纸的基本图案符号和初级剪法等方面进行了理论讲解和作品展示,使学员充分了解剪纸的浓厚艺术特色。

授课现场

在老师的示范操作下,学员们通过一张彩纸、一把剪刀,体验剪纸学习的乐趣,从最简单的折纸和对称剪纸开始,循序渐进的由浅入深。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一张张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顷刻间幻化而出,一只只姿态万千的作品跃然纸上。学员们看着自己亲手剪出的作品,个个喜上眉梢。

老师指导

学院始终以解决难就业、就业难、改善民生为重点,相继开办了各种培训班,为失业人员提供各种职业技能培训,努力实现社区服务领域的拓展和就业工作的提升,最大限度地为就业弱势群体解决难题。

(民族工艺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