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党建观摩找差距 交流互鉴促提升——学院组织党务人员赴街道社区观摩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16:50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精准谋划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和“双高”院校建设、“十四五”规划等工作,凝练打造学院党建特色亮点工作,持续促进党建引领力。8月4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计划财务处处长李更生带领学院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党务工作者50余人赴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观摩学习。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计划财务处处长李更生表示,组织此次活动一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二是为了进一步增强服务师生及教育教学工作,三是通过参观学习启发凝练学院党建工作亮点特色工作,更好地促进学院党建及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高质量发展。

观摩学习

学习组一行参观了街道、社区党建阵地、党员活动室、党史馆,翻阅了“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及管理等标准化建设材料。街道、社区以党建为引领,着力强化社区服务功能,形成了以“畅”工作法为主的“畅谈客厅”、“畅享社区”、“畅翔少年”社区治理工作品牌。学习组人员向街道、社区同志就如何规划建设党建阵地、如何规范“三会一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工作、如何将党建工作同日常工作相结合,“双促进、双带动”等虚心请教,仔细沟通。

特色亮点

观摩当中,大家边看边学、边比边思,对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更高的标准,纷纷表示要对照先进、查找不足,拉高标杆、加压奋进,深入借鉴观摩点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具有学院特色的党建工作方法,打造出具有职业院校特色的党建工作亮点,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及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酒泉路街道围绕“党委的重点工作在哪里,党建的引领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党员群众在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就跟进到哪里;共建共治共享的需求在哪里,基层党建创新实践就推进到哪里”的工作思路,针对区域内各类党组织吹响“党建集结号”,做实为民服务项目,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和服务功能,形成共驻共建、互联互融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

(组织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