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开学第一课:让“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成为校园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20:26 作者: 点击:

9月7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天,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教务处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从你我做起》开学第一课。

每个班级第一堂课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 甘肃省教育厅 甘肃省文明办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学院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观看《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视频等四个方面开展,让学生学习国家有关政策,充分了解国际国内粮食面临的问题、从宏观上把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大意义。在深刻的思政教育中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引导学生学会感恩、学会珍惜,这是一份对学生影响至深的开学“礼物”。

授课现场

“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学院不断推进思政教育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全面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宣传与教育,直接影响着学生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和道德观念,引导学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爱惜粮食的良好习惯,努力构建节约型“双高”示范引领高职院校。

同时,教务处联合督导室进行全面教学工作的检查,重点对教师到岗、学生到课、课表执行、教学设备运行等方面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开学第一天,任课教师精神饱满,都能提前到达教室做好授课准备,以积极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授课中,学生课堂纪律良好,全院整体教学秩序正常,教学运行良好。

(教务处/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