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9:22 作者: 点击:

10月13日上午,2020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在学院运动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党委委员、副院长阳仁贵,各二级部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训典礼。典礼由谢军武副院长主持。

 

典礼现场

开训典礼以雄壮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拉开序幕,随后军训教官、参训学生代表做了激情洋溢的发言。军训教官代表于克洋号召参训新生,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生活中。新生代表杜翔同学鼓励全体参训同学,要在军训中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纪守法、吃苦耐劳,使军训成为每个人迈入大学生活中最坚定、最扎实的第一步。

升旗仪式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在军训动员讲话中指出,大学新生进行军训是全民国防的重要体现,开展军训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能够培养组织纪律观念,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一课。并对全体参训学生和军训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锤炼顽强意志,三要培养集体观念,不断洗礼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采。四是军训工作头绪多、要求高,各部门要密切合作,做好组织保障工作,既要严格训练要求,保证军训质量,又要体现人文关怀,保证军训安全。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讲话

奋笔耕耘结硕果,扬帆起航在今朝。2020级新生军训为期14天,以军事训练为主,同步进行新生入学教育和国防教育,正式开启在资环学院的人生新篇章。

新生军训

(达娃/图文;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