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兰州市应急管理系统防灾减灾救灾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20:27 作者: 点击:

10月13日,由兰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兰州市应急管理系统防灾减灾救灾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学院正式开班。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鲁培杰、兰州市应急管理局人事科科长白建栋、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更生,应急管理学院应急培训专员井谹及来自全市各县区应急管理系统相关人员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应急管理学院应急培训专员井谹主持。

开班仪式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更生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致辞。他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领导、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表示学院将尽全力做好培训班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各位培训学员提供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

党委委员李更生致辞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鲁培杰根据本市防灾减灾救灾形势进行了讲话,强调了本次培训目的,同时对今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了要求。

鲁培杰副局长讲话

应急管理学院应急培训专员井谹主持本次开班仪式并对培训学员提出建议。

井谹专员主持会议

李喜童教授授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甘肃省委党校李喜童教授作了题为《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学习习总书记应急管理重要思想》的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设置了《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学习习总书记应急管理重要思想》《案例分析:生产安全事故 应急防治》《防灾减灾、气象先行》《地震灾害防御及应急救援》等四门课程,通过本次培训使学员们正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思想,进一步提高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全市灾害应急管理工作的整体水平,为今后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应急管理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