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举行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 09:23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学院于12月16日-18日举办了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

经过初赛基础知识测试,20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环节。比赛现场真实还原了学生在成长成才中所遇到求职择业、人际交往、环境适应等方面的问题与困惑,面对一个个棘手的问题,参赛辅导员快速找准问题根源,综合运用相关理论知识和谈话技巧,为学生答疑解惑。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环境与化工学院、财经商贸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分别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谢军武副院长颁发“优秀组织奖”

初试现场

决赛现场

颁奖现场

本次比赛是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也为辅导员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展示职业风采的宝贵机会。辅导员通过比赛提升自身能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我院建设高水平高素质的辅导员队伍增添新的活力。

(学生工作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