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三类人员”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培训班在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16:29 作者: 点击:

3月15上午,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三类人员”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培训班在学院开班。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凌洪涛,安全监督部部长朱建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及156名参训人员参加了会议。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更生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了致辞,并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院将尽全力做好培训班教学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各位培训学员提供温馨舒适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致辞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凌洪涛在开班仪式上做了讲话。凌洪涛强调一是通过培训树立了安全生产的三种理念、实现安全发展;二是树立抓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要牢固树立抓发展是政绩、抓安全生产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三是树立安全生产是保障各位健康成长的理念,要认清抓好安全生产、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实际上也是在保障干部的健康成长。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凌洪涛讲话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督部部长朱建军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安全生产是一个企业的重中之重,也是对企业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障,以及企业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并对培训班做了具体要求。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督部部长朱建军讲话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设置了《施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救援技术》《施工企业和工程项目安全管理》《自然灾害防治》等多门课程,旨在让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人员进一步熟悉国家有法律法规,掌握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理论、应急救援技术及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防范、抢险救灾的专业知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施工、应急救援技术力及现场隐患排查和各类事故的处理能力。

(应急管理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