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纪委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5:15 作者: 点击:

3月31日,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主持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学院新一届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传达学习了《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规范运行纪律检查工作的管理规定》和《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会议事规则》。

郑绍忠同志指出,本次纪委(扩大)会议非常必要,近年来,党委纪委共同努力,为学院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成绩显著,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作用。新一届纪委成立恰逢其时,学院发展正在关键时期,需要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机制,要努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学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话

郑绍忠同志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稳立场敢于亮剑,敢于斗争;二是要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纪检干部担负着学院改革发展的保驾护航作用,要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是要充分正确发挥好监督作用,要善监督、会监督、创新性监督,努力破解监督工作中的难题,尤其在“一把手”监督、同级监督上想办法出亮点,要规范正确履行监督权力;四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刀刃向内,严以修身,坚决做遵章守纪的模范。

刘吉宁同志回顾了近年来学院纪委的工作,提出了纪委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学院纪委将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推动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学院党委安排部署有效落实。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讲话

刘吉宁同志要求,学院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要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院实际,深入性、创新性、拓展性地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党纪法规、校规校纪要求,找准职责定位、分工明确、落实责任,切实发挥好工作职能,努力凝聚起学院监督合力,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学院“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

最后,会议对学院纪委委员联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分工方案进行了审议,参会纪委委员一致表决通过了该方案,并对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纪检监察室/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