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组织召开“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使用管理暨实习学生党员管理调研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9:42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党建工作,坚持把“甘肃党建”平台作为助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抓手,有效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和标准化水平以及调研外出实习学生党员管理办法。3月30日,学院组织召开“进一步规范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使用管理”暨实习学生党员管理调研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党委组织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及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副书记高峰对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作出积极肯定的评价,并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使用管理的通知,提出党建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标准积极落实到位,对照文件要求自审自查,针对我院可能存在的党建信息上传不及时,线上线下内容不一致,提交顺序不符合流程等问题,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时整改,在各项工作中做到以党建为先,确保工作协调有序推进,专心专责抓好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并提出党委组织部要定期不定期的抽查或核查各二级学院的平台信息,做好监督督促工作,规范化管理抓实效。

会上还调研了解了实习学生党员管理现状,并就如何妥善处理实习学生党员实习期间的党组织关系接转、“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事宜进行了研讨交流。党委副书记高峰强调,要保证学生离校不离组织,避免学生党员实习期间脱离党组织情况的发生。各二级学院要做到及时与企业对接、定期回访,了解具体实习单位情况,实时掌握学生党员思想动态。并要求各党总支根据学院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在党建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和标准化的前提下不让一个学生党员掉队,要保证实习学生党员的持续培养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组织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