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联合金川集团镍盐有限公司举行企业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17:34 作者: 点击:

4月18日至4月23日,学院联合金川集团共同举办金川集团镍盐有限公司企业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企业名工程师进校园

4月18日至4月22日,金川集团镍盐有限公司派驻企业工程师入校为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企业文化与企业生产工艺技术培训,培训结束后,对学生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闭卷考试。通过培训,使学生对企业文化及生产工艺技术有了充分了解,为学生将来入厂实习、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充分体现了现代学徒制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优势。

企业工程师为订单班学生授课

理论考试现场

系列活动之——企业高管进校园

4月23日,金川集团镍盐有限公司主要领导一行来校洽谈交流合作。期间,校企双方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高鸿斌及相关部门领导、教师参加会议。会上,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目前取得的进展交换了意见并在继续深化合作达成多方面共识。会后,公司领导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实训基地。

校企合作座谈会现场

公司领导参观实训基地

期间,举行了公司主要领导与金川镍盐现代学徒制班学生见面会。会上,公司领导向订单班同学们介绍了公司对人才培养的未来规划,并对与会的公司“准员工”们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并进行订单班学生入厂实习面试。

公司主要领导与订单班学生见面会现场

订单班学生面试现场

系列活动之——“学党史,忆党情,感党恩,争先锋”学习党史主题文体活动

活动期间,校企双方结合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共同举办了“金川镍盐杯”篮球比赛及“学党史,忆党情,感党恩,争先锋”为主题的企业文化进校园文艺汇演。

公司领导为“金川镍盐杯”篮球比赛开球

“金川镍盐杯”篮球比赛由两个订单班组队参赛。公司领导为比赛开球并在学院领导、教师的陪同下一起观看了比赛。比赛过程对抗激烈,活力四射,充分展现了资环学子拼搏向上、团结进取的风采。

文艺晚会由校企双方共同参与策划指导,节目特色鲜明,形式多样;晚会现场精彩纷呈,掌声热烈,将本次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推上了高潮。晚会现场还举行了“金川镍盐专项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校企双方领导为品学兼优及家庭困难的订单班学生发放了企业奖、助学金。

晚会现场及合影留念

伴随着文艺晚会的落幕,此次金川集团镍盐有限公司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校企双方在现代学徒制协同育人方面收获了丰硕成果,为校企双方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揭开了新的篇章。

(冶金工程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