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7:17 作者: 点击:

6月18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在学院落下帷幕。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令军辉,河北地质大学教授、国际翡翠研究院院长、赛项专家组组长王礼胜,齐鲁工业大学宝石系主任、赛项裁判组组长刘金海,甘肃工业技术学院地质学院副院长、赛项监督仲裁组组长李玲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及全体参赛队出席闭赛式。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学术教育及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张丽葵主持闭赛式。

A44U1235

A44U1342

令军辉宣布: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圆满闭幕。

A44U1250

郑绍忠对竞赛组织工作总结。他表示,本次大赛学院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做到了竞赛场地布置到位、工作人员安排到位、竞赛工作部署到位、竞赛工作宣传到位,形成了全员参与、整体联动的良好氛围。大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珠宝玉石鉴定专业建设,特别是专业实训基地的建设;促进了技能实操训练与生产实际的进一步对接,对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创作了良好条件。同时,大赛搭建了专业交流平台,极大地增进了职业院校之间及校企之间的交流学习与合作,为加强行业后辈人力资源队伍的建设,探索行业企业深读参与职业教育培养过程的路径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A44U1241

闭赛式上,专家组长王礼胜教授对赛项进行点评,对赛项的考察点、选手总体表现及赛项发展前景作了分析,赛项裁判长刘金海宣布了比赛成绩。此次高职组赛项共有17支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表队获得一等奖。

A44U1321A44U1306A44U1333A44U1363

(党委宣传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