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举行关爱离退休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1:53 作者: 点击:

为丰富学院离退休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在全院上下形成浓厚的关爱老人氛围,进一步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6月20日,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直属第八党支部联合开展“悟初心、办实事、送温暖”关爱离退休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副书记高峰,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更生、工会主席解亚萍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15BC2

郑绍忠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基层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次具体体现和创新实践。全体党员要把难事办成暖心事,要把实事办成民生事,要把好事办成长久事,不断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有效覆盖面,真心实意解决老人们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12786

高峰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方案,表示此次活动将建立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多助一”长期结对服务模式。并要求全体志愿者,要积极做好结对帮扶、经常到离退休职工家了解他们的需求,送去温暖,将“九个一”的志愿服务活动落实、落细。

FA66

活动中,志愿者与退休职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了解老人对居住环境、日常生活的需求,陪同聊天解闷,帮助老人整理家居卫生,让他们享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党委宣传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