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09:30 作者: 点击:

10月14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对辛亥革命的全面回顾和深刻总结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奋进信心与前行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的新起点上,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团结奋斗,完善统一战线建设,接续奋斗作风传承,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向前推进助力。要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勇于担负新时代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特殊意义,切实增强抓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要全面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培养高层次、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办学定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人才强国、教育强国、工业强国作出努力和贡献。要深入联系学校的实际情况,站在职业本科建设新起点,通过扩容、提质等方式进一步优化师资结构,稳步提高教师队伍整体学历层次。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年轻干部做出了诸多要求。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坚持群众路线,勇于担当作为,严守规矩底线,加强理论学习,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特别是关于能源低碳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是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指导,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加强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要紧密联系生产一线,加强调研实习等合作交流,及时推进新技术发展运用。要把生态治理和发展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

会议强调,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团结一致向前进,就在于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高瞻远瞩、见微知著。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党的宗旨。要充分运用学校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要务实抓好党的伟大精神的传承创新发展,通过党史学习凝聚奋进伟力,谱写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党委副书记高峰作交流发言并总结讲话。学生处处长鲁禄、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董文博针对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有关领导讲话精神、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内容。

(办公室/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