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领导参加职业本科教育办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 10:4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引导职业本科教育提质培优,10月12日—14日,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职业本科教育办学质量提升研讨会在南京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教务处及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职业本科教育办学质量提升研讨会会议现场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林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分析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阐释了职业本科的意义、作用和内涵,回顾了职业本科发展的阶段性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来自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负责人,来自院校、行业企业和教研机构的专家分别从职业本科办学定位、发展方向、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研制等多维度多层次开展了研讨。

宋元文做了题为《高等职业教育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制的思考》院校交流发言,同时作为组长主持了专业第六组分组研修培训,并在研修培训总结上进行了发言。

党委委员、副院长作大会院校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主持了专业第六组交流研讨

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在研修培训总结上进行了发言

气象学院院长张民在专业第六组代表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作了题为《创新职教本科育人机制服务气象行业智慧升级》交流发言。

气象学院院长张民作专业组交流发言

本次研讨会是在本科教育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既是标准制度的解读培训会,也是把脉问诊的专家咨询会,更是“一校一策”建设的推进会,形式创新,典型引领。通过本次会议,解读了政策动向,看到了先进样板,得到了专业指导,坚定了发展信心,激发了发展动力,增强了发展能力,对职业教育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产生重要影响。

(教务处/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