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4:27 作者: 点击:

1月4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伏雄飞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及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更生主持会议。

1A6DB

郑绍忠同志对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过去的2021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主线,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工作,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四抓两整治”、党建信息化等重点工作取得了实效。一是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亮点越来越多,二是党建与业务融合度越来越高,三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越来越好,四是党史学习教育抓得越来越实。这些有益的探索和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各党总支(支部)书记亲自抓、支委成员分头抓出来的效果,是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FAEE

他要求,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着如“双高”建设中期验收、“十四五”开局起步、职业本科建设等专项工作和重要课题,在这些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大事面前,越是要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全面盘点梳理问题,研究对策措施,高质量谋划下年度工作,一是各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并落实到“神经末梢”;二是各部门要进一步研究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的方式方法,尤其要注重“课程思政”建设与基层党支部建设相结合,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推动高校党建与人才培养有机融合;三是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模式;四是严格坚持标准,进一步提高发展学生党员质量,各党总支要定期向学校党委报告发展学生党员工作情况,建立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定期分析和指导检查制度,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形成“闭环”管理。

学校2021年度党组织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直属第二党支部、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等11个总支、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书记作书面述职。现场述职会上,各党组织书记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中央、中组部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情况、特色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等方面作了汇报。每位书记述职后,学校分管领导、联系领导、党委书记结合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分别进行了一对一点评。

115F3

(党委组织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