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共青团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1:2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5月24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共青团工作交流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军武,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谢军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要深刻学习领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共青团作为突击队和后备军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来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共青团工作的宝贵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对当代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要引导广大团干部时刻想清楚“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因何而生,同青年交朋友、心连心,真心诚意为青年办事,真正赢得广大青年信任,努力成为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谢军武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全体团学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共青团的各项工作中;要坚持党建引领团建,引导广大青年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带领广大青年为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奋斗。

校团委书记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落实学校党委要求的“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大宣传”,与正在开展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学生创新、实践、创业三种意识,提高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凝聚能力、学习能力、合作能力,同时以“青年马克思培养”为平台,加大团干骨干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团学干部的的引领、管理和监督,推动团学工作水平向前迈进。

会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学校团委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团中央、团省委的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持续深入推动共青团改革,以实干的精神、创新的思维,以奋发进取之心一路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开启我校职业技术大学建设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