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办调研组检查指导学校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6:24 作者: 点击:

5月26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工会主席娄廷伟、老干部处副处长马聪慧、机关纪委干部马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天水市麦积区琥珀镇副镇长王晶晶组成的检查调研组,深入学校驻村帮扶点——天水市麦积区琥珀镇郭文关村、杨家湾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阵地建设、村小学教学设备更新、幼儿园基础设施提升等工程,慰问了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并对“爱心超市”运行、产业帮扶、人居环境整治、惠民政策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座谈交流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村干部意见建议,并对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渡期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娄廷伟代表调研组对我校驻村帮扶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他对驻村帮扶政策做了解读,就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顺应乡村振兴这个大势,积极协调多方资源支持,突出重点、稳步推进;二是要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摆在第一位,科学有序地推进帮扶项目实施;三是要立足现实、因地制宜,围绕花椒、水果等全村资源,充分发挥职教优势,提高种植技术,拓宽销量渠道,切实帮助村集体和村民增收增产。

高洁表示,学校将按照帮扶工作组长单位对驻村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驻村帮扶工作制度,选优配强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帮扶干部在基层一线,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驻村帮扶工作更精准、更有效,更能发挥实际作用,并希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帮扶工作,使学校帮扶工作高质量推进。

郭文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