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全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执法实务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12:06 作者: 点击:

2月27日,由省交通运输厅行政综合执法监督局主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全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执法实务培训班在学校正式开班。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杨国民,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一级调研员付军,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陈新,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更生,省交通厅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相关领导及120名参训人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9CF02

李更生在开班仪式上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诚挚欢迎,同时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本次培训班是为全面落实省厅年度培训的计划,对行政执法人员素质能力、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学校作为承接单位,将尽全力做好培训管理、教学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为各位培训学员提供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CA0B4

陈新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省委“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全面推进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并代表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促使执法人员全面系统掌握执法依据、执法程序和执法规范,培养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湛的行政执法队伍。

D20D2

1090D

开班仪式结束后,杨国民讲授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课——《执法案卷制作和评价标准》。此次培训为期六天,邀请了省内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授课经验丰富的专家通过理论讲授,围绕路政、运政、质监、海事等重点执法领域的执法流程、案卷制作、标准规范等展开培训,持续规范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行为,进一步提高省交通运输基层执法队伍的案卷制作水平和执法规范化水平。

撰稿、供图:马欣瑶;审核:史兆伟 高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