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矿业权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学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12:46 作者: 点击:

3月1日,由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主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矿业权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学校开班。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徐东,省自然资源厅矿业权管理处处长刘东晓,学校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更生出席了开班仪式,130名参训人员参加会议。

李更生表示,本次培训班旨在全面掌握矿业权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落实《安全生产法》《消防法》有关要求,切实提高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矿业权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学校作为承接单位,将尽全力做好培训管理、教学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为各位培训学员提供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徐东强调,全体学员要系统学习自然资源部矿业权管理的政策法规,学习新修订的《甘肃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实质内涵,增加矿业权管理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落实管理职责。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矿业权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认真执行各项法律法规,落实各项举措,用实践检验培训学的成效。

开班仪式后,刘东晓讲授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课——《矿业权及安全生产管理讲座》。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了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授课经验丰富的专家通过理论讲授,围绕矿业权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矿业权审批智能系统培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责任制》《甘肃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等展开培训,进一步提高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矿业权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

撰稿:沈月娇;摄影:赵娜龙;审核:史兆伟  高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