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组织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18:26 作者: 点击:

天地英雄气,春风尚凛然。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积极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师生前往兰州烈士陵园、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战役窦家山战斗纪念广场及杰出校友杨力烈士雕塑前,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军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4月4日,直属第五党支部、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兰州战役窦家山战斗纪念广场、杰出校友杨力烈士雕塑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清明祭扫活动,60余名党员干部师生参加。此次祭扫活动是校团委纪念清明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团学干部聆听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传统,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引导他们在追寻身边的红色印记中,汲取奋斗力量,高擎英雄旗帜、弘扬英雄精神。

环境与化工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前往兰州烈士陵园、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 感恩前行”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此次活动,通过亲手制作花束,重温英雄故事,追寻英雄足迹,继承英雄精神,引导全体师生党员担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民族工艺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在兰州战役窦家山战斗纪念广场、杰出校友杨力烈士纪念碑前开展清明缅怀先烈主题思政教育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党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倡议党员师生们继承爱国传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踏着烈士的足迹,用青春和热血去谱写新的辉煌,去创造属于青年人的光荣和骄傲。

军士学院、财经商贸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军士学院师生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仪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师生肃立脱帽,向烈士墓碑默哀致敬,并聆听了陈红军烈士和战友用生命捍卫祖国主权与领土完整的感人事迹。全体师生代表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心情,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拳拳初心,既是理想信念的笃定,也是接续奋斗的昭示。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纪念英雄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英雄精神,从中汲取力量。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主题活动作为一次思想的洗礼,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继续向革命先烈学习、向革命先烈看齐,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工作、学习的不竭动力,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撰稿、供图:各部门、学院;审核:李洋 高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