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六届社务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暨第二届甘肃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典礼在学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21:05 作者: 点击:

3月26日,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六届社务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暨第二届甘肃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典礼在学校召开。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级领导、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张世珍,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姬安岳,甘肃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振文,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田继刚,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罗世文,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宋磊,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徐宏伟,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郑绍忠,虹盛集团董事长,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蔡根泉出席会议。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六届社务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由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徐云卿主持。

张世珍在讲话中表示,一年来,省职教社团结凝聚全省从事职业教育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力量,以“五个有没有”为工作标准,主动作为、争先进位,政治引领主题鲜明,理论研究成效明显,交流协作成果丰硕,竞赛活动亮点纷呈,自身建设扎实推进,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职教社工作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效,许多工作既得到了领导的关注和认可,也得到了有关部门和同行的好评。

张世珍强调,职业教育当前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尤其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概念后,职业教育肩负更大使命、承担更重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准定位方向,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中彰显担当,把准政治定位,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做实政治工作;要牢记职责使命,在服务统战工作大局中彰显作为,充分发挥“三性”优势,注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东西协作交流,切实抓好“小而美”项目,做实做细“国家通用语言+技能”培训项目,扎实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助推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价值,聚焦职教热点难点,积极建言献策,立足自身职能定位,打造品牌赛事,着眼服务职教发展,深化典型选树;要继承优良传统,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中彰显风采,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班子建设、能力建设。

宋磊代表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六届社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上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了2024年工作打算。会议还书面审议了《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2024年工作要点》。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兴陇现代职业培训学校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就《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2024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分组讨论。

在第二届甘肃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典礼上,与会领导为第八届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获得者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郑绍忠,杰出教师奖获得者马牧群、田华、李鸿杰、高立兵等4名教师颁奖。现场还颁发了第二届甘肃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兰州工业学院等10所院校获优秀学校奖,郑绍忠等8人获杰出校长奖,马牧群等19人获杰出教师奖,兰州市教育局、酒泉职业技术学院获杰出贡献奖。

14767

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学校部分实训室。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民盟甘肃省委员会、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农工党甘肃省委员会、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兄弟院校领导和各社员小组(团体社员单位)负责同志。

撰稿:李洋;摄影:王强、刘岚春;审核:卢建兵 严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