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2024年全省灾害信息员师资第一期培训班在学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20:00 作者: 点击:

3月27日,由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主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2024年全省灾害信息员师资培训班在学校开班,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晓博,教育训练处处长王宁德,学校党委书记郑绍忠出席开班式,全省10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处长邢建成主持。

张晓博指出,灾害信息员队伍是应急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对本地区乡村灾害信息员开展培训的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参训信息员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持续不断地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有效提升工作责任心和业务水平,培训结束后,尽快对所在县区乡村灾害信息员开展业务培训,重点关注灾害频发易发的乡镇,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把灾情统计制度、灾情评估、灾情指标等培训到位,以统一的标准和要求报送灾情,以具体的措施开展工作,确保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有序、精准、高效。

郑绍忠代表学校对参会领导、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应急厅的关心和信任表示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省应急厅的安排部署,一如既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培训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各位培训学员提供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内容丰富,包括集中授课、平台实操和经验分享。设置了《应急救灾物资保障、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救助工作规范政策解读》《应急救灾资金项目评估与绩效评价》及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操作讲解、应急资源管理平台、灾害应急救援救助平台系统操作讲解等。

撰稿、摄影:沈月娇;审核:史兆伟 严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