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49 作者:sy 点击:
10151020,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学院副院长刘巧华、团委书记鲁禄带队赴大连参加终审决赛,各系主管学生副主任组成观摩团随队考察学习交流。经过5天的作品展示及专家评审,学院参加决赛作品获全国二等奖,同时学院首次被评为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全国优秀组织奖。
“挑战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挑战杯已成为近两千所高校参与的科技盛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本届“挑战杯”共有全国1935所高校的16976件作品参加角逐,最终入围终审决赛参加现场问辩的作品有637 件。
参赛项目经过多轮答辩、评审,赵艺、李、王钰、李钊四名同学申报的《课桌椅人体舒适度调查与分析》项目获得全国二等奖。该项目由采矿工程系选送,在学院首届“挑战杯”获一等奖;后经院团委推荐,荣获甘肃省第八届“挑战杯”特等奖,经团省委审查报送全国终审决赛。
学院党政领导一直非常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工作。党委书记吴英成、院长时宁国多次关心、指导并大力支持挑战杯竞赛工作;副院长刘巧华亲临现场指导答辩;学院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全力支持配合。为培养奋进卓越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学院建立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学院为资环学子的综合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搭好平台;周密细致的组织获得全国组委会的高度认可,为学院首次全国优秀组织奖打下坚实基础。

参赛队员认真解答

比赛现场

相关报道:【中国青年报】小学校”也有“大创意”

(采矿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