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莅临我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8:50 作者:sy 点击:
2011年10月28日下午,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冲副总裁梁浩,学院院长时宁国,党委副书记颜鲁信,副院长祁克顺,教务处(科研)处处长高鸿斌,就业工作处处长张琳,水利工程系主任于永庆,水利工程系副主任朱林、俞泉以及水利工程系09级大禹班同学在“树行源”学术报告厅参加了洽谈会。副院长祁克顺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颜鲁信在洽谈会上发表致辞,对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莅临学院表示热忱欢迎,他说,为了加强、深化、落实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有关工作,明确校企双方的责任,培养学生建立为企业服务的情感,确保学生不违约、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学院在校企合作和培养人才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探索:一是建立了定期和日常两种校企沟通机制。每学期开学前和学期末由教务处、订单学生所在系、企业人事(教育)部门有关人员就有关教学安排、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沟通,共商解决的办法,对于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采取及时不定期的协商。二是用企业名命名的冠名班。以此增强企业、学生、学校三方的责任意识,增强不同订单企业学生间的竞争意识,2009年签订“大禹定向班”学生40人;2010年61人,今天也将有52名学生签订订单式人才培养协议。三是设立企业奖学金。2008年以来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为08、09级两个“定向班”学生发放奖学金4万余元,获奖学生50余人。四是建立校企共建实验室及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过去的一年中,公司与学院积极配合在校内新建了“节水灌溉实训室”及“节水灌溉演示室”,同时按照教学计划中实习实训要求,大禹公司每年为在校“大禹班”及其他水工类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岗位80余个,是我院水利工程系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之一。近年来,学院通过校企合作较好地解决了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过程中的诸多问题,得到了企业、学生、社会的认同,较好地实现了职业教育以就业为导向的宗旨。希望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我院乘着国家大力发展水利事业的东风,充分发挥各自自身优势,长久合作,共同为我国的水利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冲副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现状和发展规划,并着重强调了公司的人才发展战略,对校企合作提出了新的期望,指出双方要不断开展实质性的深度合作,要在合作效果上实现双赢,并对我院往届毕业生在企业上的表现给予肯定。王董说:校企合作是学校与企业间的无缝对接,特别是这种“定单式”模式,双方共同参与教育教学,把企业需要与学校教育教学融合起来,能更好地适应企业对人员的需求,促进公司的发展。
进而,大禹公司副总裁梁浩颁发了大禹奖学金获奖人员名单。伴随热烈的掌声,时宁国院长与王冲副董事长共同签约大禹订单培养协议。订单培养协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我院与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必将更加紧密,交流更加广泛,友谊更加深厚。
最后,与会领导与水利工程系09级大禹班同学共同合影留念并参观学院基础建设及实验实训设施。

与会领导和09大禹班学生合影留念

(供稿:党委工作部 方龄萱/文 张辛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