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召开反腐倡廉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9:36 作者:sy 点击:

20111010上午,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颜鲁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副院长刘巧华、郑绍忠、高峰及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按照省教育厅(高校工委)的安排,学习了中央关于《党员干部廉政若干准则》和教育厅纪检书记陈保平在全省高校纪工委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围绕加强学院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讨论。

检查审计处处长段兴聪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并对学院检查审计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提出了建议。

学院纪委书记颜鲁信组织学习了教育厅纪检书记陈保平在全省高校纪工委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从两方面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搞好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教育部和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院反腐倡廉的意见》,积极推进高校惩防体系建设。讲话从三方面就如何建立健全惩防体系提出了要求:一是健全领导班子科学民主决策的机制,积极推进高校党务公开和校务公开;二是创新落实高校反腐倡廉的制度,认真总结高校重点部位和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

颜鲁信结合工作实际,从中央制定反腐的最新进展和对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考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一要深化学习教育,大力推进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二要完善工作制度、工作机制、增强民主意识,进一步建立防范机制;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确保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四要严格把好五个关口,即严把科学决策关、严把过程建设关、严把财务管理关、严把招生录取关、严把学术风气关。他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提高对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11年全省教育工作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切实落实《关于加强高等学院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在对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加大关键岗位的监管、规范权力运行和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严格按程序办事,推进科学管理,力求取得实效。提升我院的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为学院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营造风正气顺的环境。

会上,参会人员还围绕加强学院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