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俗人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09:11 作者: 点击:

不要那么孤独,请相信,这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入世即俗人,他怎么就俗的那么于世人不一样。我不知他是怎样一个人,是野生作家说书人,是不敬业的酒吧掌柜,是老背包客,是某卫视首席主持人,是科班油画画师,是手鼓艺人,是资深丽江混混,是西藏拉漂,是禅宗临济弟子,是黄金左脸。不,都不是,他是大冰。

说说他笔下的故事吧,源自俗世,蕴于普通,却又个个诠释了温暖的人性时间的无情丰盛的自身微薄的生命。像是说着娑婆境里动人的故事,轮回着,真实的,有力的。每次读起都像是探索寻找的孤独旅程,原来世界竟如此!

《你好小蓝》,故事很苦很清贫很平淡很普通 , 她1991年他1993 年,相识于桥头的地摊 第一眼就如上辈子就相识一样,相处像是十几年的默契夫妻在过日子 。她叫小蓝他叫蠢子,最一穷二白的年纪,,他们像爱情最美好的模样。 他是穷小子她是好姑娘,前不久她离开了他,只剩下了孤单的他 ,完成她的心愿,独自歌唱。他们背弃世界相依,祝他们下辈子一起出生在阳朔,只是一前一后,一个姑娘在西街不急不忙的等着。

是命运善妒吗?他们热情用心的活着,没有埋怨过贫苦,没有伤害过世人,也没多奢望过几份,怎么就不能给予其平淡安稳呢。不要幸福了,平安都没能。非要把圆满的颠簸成支离破碎的,还命他耗尽半生去拼补。

是那些孩子未染风尘,是那些姑娘“五毒俱全”,是糙汉子老文艺青年的自我修养太难懂,是新疆的冬天太美太长,是那些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都太可爱,是西藏丽江都是浪迹者,是民谣可以治愈,还是有多个世界。

这故事怎么就那么感人,不知是文笔太生动,还是命运太单薄,看的眼泪鼻涕停不下来,我才二十岁,突然就怕死了。应该是太过真实了吧,同族笔下的生死相隔,同一江湖的黄连汤。一个很重要的人离开很难过吧,那看着自己爱的人痛苦难熬等着时间到点命运将她带走的那个过程怎么样?二十岁的他们,该承受的不该承受的都以承受,剩下的日子一定很好走。

他推崇的价值观是:平行世界,多元生活。 常识构建底线,阅历塑造审美。常常想他到底是经历了多少挫折,浪了多长的路,见过多少俗人,经过多少平淡的事故,熬过多少黑夜,抽了多少雪茄,喝了多少风花雪月才有那样不服,不怕,不羁,不屑,不卑,不亢,不凡。

《绿苑》编辑部供稿     文/张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