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大爱资环 “疫”见真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22:24 作者: 点击:

落叶开始泛黄的时候还在感慨终于要“守得云开见月明”,可是正当一切向好的时候形势却突然严峻,本就不太热闹的校园瞬间就寂静了起来,不是因为寒风拉开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而是那无情的疫情突袭了温暖的资环,疫情来势凶猛让人猝不及防。我们一直严守的学校还是没有逃得过疫情,有人抱怨疫情偷走了我们的青春的时候,我却透过窗户看到一个个身穿防护服的“大白”从白天一直到黑夜——早上7点的早餐,中午12点的午餐,晚上6点的晚餐,洗脸水,送热水,收垃圾,发放生活包....是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此刻为我们撑起这片天挺身而出的是我熟悉的老师们!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走下讲台的他们不畏病毒的可怕迎难而上,此时还在身披“战甲”保护我们。纵使山河有恙,不敌资环温情。看着你们每天默默辛苦的背影,我代表所有的同学们给你们致以最高的感谢,是你们在最寒冷的时候给我们带来了温暖。

在这个夹杂着疫情的凌冽寒冬,老师们一次次的“逆行”、一个个温暖的瞬间,都激励着我们共渡难关!我们风雨同舟!我们一路相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想,疫情就是我们这代人目前的“长征”。我们的青春更不会被错过,青春在我们经历的每一个当下!

撰稿、供图:冶金工程学院学生王旭康  审核:马琼 高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