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为全省“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学员硬核担当点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17:15 作者: 点击:

4月19日下午,刚参加完由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的,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全省“应急第一响应人”师资培训班(第七期)学员酒泉市蓝天救援队队员于凯,酒泉市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员朱亭伊,酒泉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李鑫、刘垒垒与同行队友酒泉市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员罗京在返程途中,听闻列车寻医广播,一名大学生旅客在硬座车厢突然晕厥、抽搐,他们迅速赶到事发车厢,在亮明身份后对现场环境进行评估,采取疏散围观群众、保持空气流通、检查心跳呼吸、开放气道通气、引导恢复意识等一系列急救措施。20分钟后,晕厥旅客呼吸、心跳和肢体活动逐步恢复正常,他们主动将旅客安排在自己的卧铺休息,每半小时进行一次心率监测并指导同行人员采取温水擦拭的方法对其实施降温处理,耐心嘱托其下车后前往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学校已经承办了9期全省“应急第一响应人”师资培训班,共计133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设置了《常见突发事件应对》《气象灾害防御基础知识》《医疗救护》《灾后初期搜救与营救》等专业课程,进一步增强参训学员应急处置、灾害救援的本领,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适应防灾减灾形式需要。于凯、朱亭伊、李鑫、刘垒垒4位学员在校培训学习期间,严格遵守培训要求,按时参加培训课程,课后试讲准备充分、踊跃上台,并在实操训练过程中积极指导参训学员掌握实操技能,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当期“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所有学习任务。此次紧急救援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检验了学习成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应急第一响应人”这一光荣称号。

撰稿:达娃;审核:史兆伟 高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