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技能创造美好 榜样故事我来讲——职业教育宣传周活动先进典型事迹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8:33 作者: 点击:

为做好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广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军士学院开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向职业技术技能先进典型学习活动。

技能点亮人生,奋斗成就精彩!让我们一起聆听张仕琳的故事吧!张仕琳,军士学院20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军士(战支)2班学生。入校以来,在省级、国家级大赛等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2022年,他获得了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被教育厅评为省级“三好”学生,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甘肃赛区)中获得特等奖;2023年4月,在“中银杯”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中获得一等奖。

张仕林作为一名军士生,身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习中,他一丝不苟,勤奋努力,“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是他的座右铭。在课堂上,他专心听讲,积极发言,善于表达自己的见解,课后及时复习,遇到问题,一定会追根究底,坚持当天事当天完成,有时会因为一个问题,熬到深夜,直到弄明白才去睡觉。平日里他严于律己,阳光开朗,时刻以一名准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困难与挑战,用奋斗来谱写青春的篇章。他说:“对我来说,荣誉是终点更是起点,我会带着我的理想,带着我的希望,一路披荆斩棘奋勇前进,找到自己的灯塔,创造辉煌的人生。”

只要心中有梦想,只要脚下有方向,跋山涉水亦不惧路途遥远。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力,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让我们分秒必争,勤学苦练,一起学习榜样,传承榜样,成为榜样!

撰稿、供图:王新俊;审核:冯国勇 高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