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传承红色文化 共筑精神家园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2:49 作者: 点击:

1921年7月23日,一个让中国人民难忘的日子,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亿万人民的心潮将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谁不为之高兴,谁不为之自豪呢? 谁又不为拥有一个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共产党而感到荣幸呢? 今天,我们伟大的党已经走过了九十多个光辉的岁月,九十多个风风雨雨的春秋,在历史的长河中记载着共产党人近一个世纪的艰难历程。看今天,全国人民正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从冰天雪地的漠河,到阳光灿烂的南海,长城内外、举国上下何处不是飘荡着唱党、颂党的歌谣,抒发着对伟大的党向往的未来。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政治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任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身为甘肃的一名学生,在全国上下都在喜迎十九大的日子里,我为中国共产党喝彩的同时也有一点缅怀。1935年8月2日,红25军为配合和迎接党中央与一、四方面军北上,由陕甘交界的陕西双石铺进入甘肃。8月3日,红25军以手枪团和军部交通队一同化装潜入两当城内,配合先头部队攻占县城,击溃敌自卫队、警察60多人。9日攻克了天水北关。11日到达渭河畔的沿河镇。全军3000余人涉过水深齐身的渭河激流,兵临秦安城下。战斗打响后,敌人弃城逃跑。14日抵达静宁以北的兴隆镇,切断了西兰公路。红25路军在回族聚居的兴隆镇严格执行党的民族政策,深受各族群众欢迎。随后,红25军攻占了隆德县城,消灭了国民党新编第11旅第2团第1营,俘获隆德县长和当地保安团长。从8月14日到31日,红25军截断西兰公路18天,有力地牵制了敌军,打乱了敌人"围剿"红军的部署,积极配合了中央红军和红四方面军长征的行动。红25军在甘肃境内活动了1个月零5天,牵制了国民党部队对红一、四方面军的围追堵截,有力配合了中央红军的北上行动,为迎接党中央和中央红军进入陕甘革命根据地,创造了有利条件。伟大的共产党人将一生都贡献给了祖国,没有他们也不会有现在国富民强的祖国。我为我们国家有中国共产党这一队伍而感到非常的光荣和骄傲。

做为一名学生,在十九大召开之际,我们满怀热情的投入到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中,通过学习,我受到了很大的震动和深刻的教育。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基本要求就是严格执行党章规定,必须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时交纳党费,必须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成为中国工人阶级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必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作为大学生,严格按照学校的标准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纪律,服从学校安排,为同学服务。我深知,要学习的知识很多,必须通过学习、改进和锻炼,努力将学习和实践结合。同时磨砺自己的品格和意志,以保持学习上的积极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御错误思想,不仅从思想上,更要从行动上来证明我是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学习是一件永久性的事,学校既是施长才华的舞台,又是历练人生的训练场。我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学以致用,体现自身价值。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学校对我的精心培养。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大,祖国的每一步发展令我感动鼓舞,祖国的每一个伤疤令我痛心惋惜,我们要关注的不是祖国给予我们的,而是我们自己力所能及的,我们的祖国正直快速成长的阶段,每一个人都有义务为他的积极进步健康的成长添砖加瓦。因此,我应该好好学习,在未来才能更好的报效国家,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系财经商贸系15级会计电算化11班 彭雪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