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那束精神 蜿蜒在我们心间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08:36 作者: 点击:

有人说:“当你选择一件事,你就应当义无反顾的去完成。无论你是优秀的那一个,还是差劲的”。可我会反驳说:“从小到大,我的选择不由而生。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每一次重大的抉择,好似冥冥之中早已注定。”

可人活着,总应该干点有意义、值得别人称赞的事儿吧。对于我们这些普通公民来说我们也没有什么能力干出像舍身炸碉堡的战斗英雄董存瑞、革命先烈优秀共产党员刘胡兰,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可我们学习他们的那束精神,提高自己的修养。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也涌现出了一批批活雷锋。如最美教师张丽莉奋不顾身救人的英雄瞬间及手术后坚强乐观的康复生活;最美司机吴斌在身负重伤的危难时刻紧握牵着乘客生命的方向盘,将大家的生命行驶到安全的终点。平凡的生活中,有无数的平凡人、平凡的职业,却用他们生命的伟岸谱写出不平凡的乐章。

学习雷锋好榜样。每个人从呱呱坠地的稚儿到懵懵懂懂的少年、再从活力四射的青年到沉稳老练的中年、以至淡定从容的老年。更甚至在走过奈何桥,喝下孟婆汤的那一瞬间。我们还是最牵挂的自己。所谓:“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现实生活的所逼我们不得不为自己赢得福利。当然,这一切的外在因素完全击不了我们人性美的一面。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句传唱数十年的歌词如今落到我们身上了。这不是一句空号而是应该从学习和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学习雷锋的脚印更不会因为雷锋月的结束而终止。因为不论在什么背景和时代,雷锋都代表着人类的高尚和心灵之美,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爱。不管是现在,甚至将来雷锋都是我们的好榜样。

就像你选择做某一件是的一样,不论结果如何,其中的酸甜苦辣,这个过程最重要。一步一个脚印,在别人需要援助之手时,我们尽自己所能。相反,当你最无助的时候别人也会温暖你的心灵。然而,你会发现,人间充满着真情、充满着爱。

不由自主地默念到:那无果花,噙着晨露,散落馨香馥郁,梦着水中月,镜中花,拥着世上的快意和梦幻,醉也好睡也好,都是一生的绝美绝情。它无意于纷争,无意于刻意追逐,它有心在于淡泊,轻巧如云,朦胧如雾。它的心在于朴实无华悄然无声……

(作者系机电工程系矿业装备维护技术11班 鲁君娥)